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武林外史】爱恨情仇

有时候一个人过于完美,就会显得不真实。原来以为李寻欢就已经超神,现在才发现,沈浪才是真正超神。用文武双全都有点侮辱沈浪了,我实在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描述他。总而言之智力他最高武功他最强人缘他最好,武林这个大舞台就是为他而设。


这本书不比小李飞刀系列这么一气呵成,而是洋洋洒洒三千多页,看得我还真是颇为劳累。小李飞刀中提到的第一个十年属于沈浪,第二个十年属于李寻欢,第三个十年属于叶开,第四个十年属于傅红雪,也终于让我看完了。沈浪因为过于完美固然是不能再写了,但是里面的白飞飞和朱七七,倒是有趣得打紧。

刚开始看的时候诚哥猜我会喜欢女一朱七七还是女二白飞飞,并且预测我会喜欢白飞飞。我只能说他没猜错也没猜对,我喜欢的是知道真相之前的白飞飞,但是转念一想,如此乱世,倘若真是如我所见所想的白飞飞,何以生存?况且心机之深,也非常人所能掌控,如果说真要有合适的,那么也只能是沈浪了。

而朱七七倒是特别另类的存在,大小姐脾气,为了爱头脑发热不管不顾,又恨又爱的矛盾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实在是爱得太深,自己得不到也不能让别人得到,恐怕是所有女人内心深处的呐喊吧。两大女主角都是这样,反倒是王夫人门下的神女,在见到沈浪后反得以真正去爱,能死在沈浪手中,也算得以善终了。

腥风血雨的武林,尔虞我诈的人心,还真的是只有坦诚相对真心相待才能活得潇洒,沈浪是这样,李寻欢、叶开他们也是这样。可能会说他们手不够黑心不够狠脸皮不够厚,但是这才是真正能够引领十年的大侠吧。

毕竟武功再高,如果丢失了侠客最重要的东西,也终究会失败的。另外想着阿飞就是沈浪和白飞飞的孩子吧,也无负于“飞剑客”之名了。

评论(1)
热度(1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