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第186块砖

二月份的某一天,很偶然在一本书里看到了极简主义这个词语。真应了那句歌词『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我都在不知疲倦地搬砖,把砖头从印象笔记中,搬到自己开发的APP中。至于为什么,可以从之前的《把你的笔记用起来》一文中找到答案。


要知道我的印象笔记里有差不多2300篇笔记,要把这么大量的文本,转换成几乎是纯文本的 markdown 格式,劳神费力。虽然已经尽可能写代码自动化,但是知识的提取过程,只能用自己的脑袋完成。

上面的图很有意思,每次提交一次『作业』,相当于搬了一块砖,也就是完成了一小部分的迁移工作,一天里提交的次数越多,那一天对应的色块颜色就越深。没有搬砖的日子,自然就是白色了。然后最高的连续搬砖记录是 55 天,从4月5日到5月29日。很多时候当你心血来潮想要做一件事情,最困难的不在于一开始的几天,而是之后的每一天。

日子变化快快,每天事情多多,现在感觉很重要的任务,过两个月可能早已经抛到脑后了,其实能有一件事情能一直坚持去做,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无论是读书、写作、骑行还是恋爱。即使现在已经远离了当初的状态,想想那些年的自己,也很有趣。

这一两个月是彻底告别旧生活旧环境的过渡时期,能够在启程前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也是很开心。

其实生活一直是倒计时,只是天数一长,我们就一点不紧张。可是无论如何,能把每天的砖搬好,总有一天能盖出个像样的东西吧。

评论(5)
热度(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