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再回首

可能是因为还没有怎么踏足社会的缘故,我总是期冀着事情不是像小说中写得那般不堪。成年人纷杂的情感关系争斗,虽然已经大学毕业,却依然觉得有些沉重。我怕我承受不住这种大开大合,我更加向往陆飞和冉静那样的生活。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曾经的单纯、理想和热情在社会的洪流中像浮萍一般雨打风吹去。于是理想、信仰、忠诚、人性都不重要了,好色的陈重最终归于尘土,孤傲的李良最终毁于吸毒。也许在一切都结束后,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刻,那些一碰就碎的内疚和反省,再次被欲望打破。

所以我想可能五年后十年后再回首的时候,更多的并不是那些卷入洪流的堕落,而是逆流而上的生活。毕竟人嘛,如果丧失了人性中最重要的真善美,那还剩下什么。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