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盲探】拯救

不知道为什么六七月份的电影总是那么集体不靠谱,尤其是今年,那一堆烂片都不知道为啥碰巧走到了一起,导致我都没有想进电影院的欲望。昨天和大饼老大一起看了《盲探》,还真算得上剧里剧外的“拯救”。


庄士敦(刘德华)四年前因为办案拖延了视网膜脱落的治疗而失明,没办法做警察的他,就只好依靠查一些陈年旧案,依靠赏金了过日子。但是眼盲心不盲,很多时候一帮子正常的警察都还不如一个盲人警探,何家彤(郑秀文)就在一次办案中知道了庄士敦这个人,并且佩服得五体投地,就请求破案之神庄sir帮忙调查多年前失踪的好友小敏的下落。

但是庄士敦这小子特别鸡贼,拿着百万赏金,却还在弄其他的案件,每次的说法都是:我在教你怎么破案!不另收费!终于在一个叫陈广的精神病人那里,出事儿了!庄士敦帅气一枪解决了犯人,救下了何家彤,更是使用了盲人开车的隐藏技能。何家彤发现其实庄士敦一直知道自己喜欢他,居然说的是:原来你知道,好糗啊,好在我快要死了。

当然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在何家彤住院的时候庄士敦去调查小敏,却因为心慈手软,被捅了几刀,遇到危险还不忘大喊大叫“何家彤!杀人了!救命啊!”你咋知道她会跟来?

推理部分,真是借用微博的吐槽,比郑秀文的胸还平,代入法破案简直就是超神的天赋啊,柯南都不敢这么屌。不过如果把这部戏看做爱情片的话,那就有够精彩。另外从喜剧的角度来说,也是非常合格的,坐我旁边的老大笑得丧心病狂,外面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总的来说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有机会再去看一次什么的,也不是不行的。

评论
热度(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