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拆掉思维里的墙】GO!

前些年看过这本书,当时觉得特别不错,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自己心里的墙给挡住了,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书里有句话很好:尝试总是冒险的,而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当然这句话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别见到喜欢的女生就直接尝试表白,然后就好人卡+1了。


总的来说我们思维里的墙有哪些呢?我觉得特别厚的就是两面墙,一面是安全感,一面是受害者情结。

每个人都倾向于使用更加拥有安全感的方式来为人处世,这样固然能够比较稳妥,但是无形之中你也被自己的心墙封闭在了小小的舒适区里。因为害怕失去,不敢踏出自己熟悉的地方;因为害怕受伤,不敢尝试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因为害怕失败,所以不敢去迎接挑战。于是在自己设定的温室里面成长,虽然活得舒服,却连外面的世界都没有多看几眼。何不去拼一把呢,年轻的时候一无所有,担心什么?中年的时候有一定沉淀,担心什么?老年的时候经验丰富,担心什么?只要留够自己基本生活够用的,为什么不接受挑战,战个痛快呢?

受害者情结是特别奇怪的一个东西,它会让你做出许多你在其中觉得特别特别合理,但是一旦你走出来你会发现特别特别不合理的事情。千万不要抱着“我是对的”、“应该如此”、“托付一切”、“没有办法”的心态去生活,当你像个受害者一样交出自己生活的控制权时,你也就成为了浮萍,任它雨打风吹去吧。

不过关于这种心灵鸡汤书籍,我依然有个问题,就是在你不懂的时候,看了是看了,觉得很有用,但是其实你生活中用不到;等真正懂了的时候再看,嘿,还真是这样,就是这个理儿,可是通常懂得的过程已经让你遍体鳞伤。啊多么痛的领悟。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