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神探伽利略第二季】不过不失

已经很难说是东野圭吾成就了神探伽利略,还是神探伽利略促进了东野圭吾。如果仅仅有剧本,没有好的演员,那么就表现不出悬疑的精髓。如果有好的演员,却没有好的故事,那么看起来却也是无味。幸运的是,神探伽利略这两个都有,而且都在平均水准之上。


要说看第二季的时候真的有第一季时候的那种紧张刺激,实话实说还真没有,可能是新的搭档岸谷和内海不一样的性格气质所致。岸谷毕业于帝都大学(也就是汤川所在的学校),少不了有点心高气傲自我感觉良好。但是现在似乎已经过了悬疑剧里面流行天然呆的时段了,至少在我看来,岸谷演得不错,我给8分。反过来整部戏的灵魂人物汤川,可能因为没有太多突破的缘故,我只能给7分,好歹过了几年,伽利略也该变一变了吧。

本季一共11集,第一和最后一集都是1个小时加长版,这也是日剧的小惯例了,其中最后两集是同一个故事的前后篇,改编自《圣女的救济》,关于这一部号称是《嫌疑人X的献身》的续作,我之前已经吐槽过了。这里就不再重复。来看看这一季的各种奇案吧。

东野圭吾原作的《伽利略》系列中的《侦探伽利略》以及《预知梦》已在上部中呈现出来,而此次续作的原作是《伽利略的苦恼》、《圣女的救济》、《虚像丑角 伽利略7》以及《禁断魔术 伽利略8》这几部。

  • 第一集讲的是宗教团体杀人事件,作为整季的开端,无疑开了个好头,其实看看演职人员表就知道,那还真是众星云集啊!在大家不确定的时候,明星的号召力那是毋庸置疑的。

  • 第二集是一个少女利用挂坠来发现尸体的故事,这一集有些平淡,最后是貌似好人杀了人。可能这个剧情用文字描述会更好吧。

  • 第三集是发生在办公室一个男屌丝的爱情诺曼底,话说演员找的真不错,一看就知道是那种特别猥琐的人啊。不过技术宅黑化之后还真是很恐怖呢。

  • 第四集其实是一个貌似婚外恋引起的杀人实际上是意外事故的案件,这么漂亮的妹子就因为一个意外死去,可惜啊。

  • 第五集我居然漏过没看!!写完日志我就去看!

  • 第六集是科研所里因为嫉妒年轻人而引发的血案,话说女人表面一团和气,心里可能对你有成吨的不满意。

  • 第七集是汤川如何破解伪装杀人案件的现场,结合着神社和雨天,别有一番风味。

  • 第八集是一个演员走火入魔干掉觉得她演得不好的导演的故事,这一集的烟花不错,还有这么多神奇的花样啊。

  • 第九集是一个黑化的物理学家以“恶魔之手”的名义来挑战汤川的故事,呵呵,我大怪人伽利略是你这种渣渣可以挑战的么,还害死这么多人,去死!

  • 最后两集就是《圣女的救济》了,有点期待电影版拍哪个故事了!

基本上就是这么多了,总体来说这一季不过不失,至少新女主我还是挺喜欢的。


评论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