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小李飞刀4·天涯·明月·刀·上】燕·明月

如果说李寻欢以叶开的身体重现江湖的话,那么傅红雪则不像任何人。古龙把几乎所有的矛盾揉成一团,就成了傅红雪。我仿佛能够感受到古龙在创作过程中所经历的痛苦,漆黑的刀,苍白的手,刀出鞘,人已老。


燕南飞和明月心在后半部分就没有怎么出现了,这让我有点伤心,好歹是占了题目的三分之一,怎么就这样消失了呢。这一册里面是个人遇到点事儿就可以吐,我觉得这有点不科学,本来吐是傅红雪的招牌动作,这样平民化了,不好。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出现了成吨的人物,我敢说前面三册我都没有见过有这么多出场人物,这一册真是来一个死一个来一个死一个,我想目的只是为了烘托出最终大BOSS-公子羽!

要是忽然发现公子羽其实是好人怎么办?具体的还是留待看完下册再写吧!

评论(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