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世界摄影图鉴】瞬间之美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讲的是角度的问题,而摄影也正是一个角度的问题。好比“字如其人”,摄影实际上是你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外化。这也正说明了摄影其实是一个特别主观的艺术,很难有一幅让所有人都喜欢的照片。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在看到一张照片时能够仿佛穿越回现场,或者说你能感受到有某种东西从照片中涌出来,那就是好作品。


曾经的我认为好的技巧能够带来好的照片,于是翻看各种书籍,试图在构图、光影、色彩中找到好照片的密码。找了半天发现,拍摄技巧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摄影师本身,甚至说器材都不甚重要。


所以说如果给你一笔钱,你是用来买一台更加高级的相机,还是去上一套涉猎广泛的课程?我想如果不是为了装13,那么后者才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只有摄影的人本身不一样了,看待世界的角度不一样了,拍出来的东西才会不一样。


很多时候摆拍比抓拍更加难,就好像修行禅道,如果你在修行的时候一心只想着禅在那里,那么永远也找不到禅,反而是什么都不想,集中于自己的呼吸,更加容易领悟。

我越来越发现导演、游戏制作人、摄影师这些艺术创作者是那么的相似,因为实际上他们都是想要通过自己的作品来传达出想要表达的东西。这个就是关键所在,首先你要有自己的东西,才能慢慢表现出来。之所以大师能够捕捉到那些我们无法捕捉的瞬间,因为他们错过了更多的瞬间。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