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番茄工作法图解】节奏

早上起来就看到了研究生的课表,考虑到还有差不多两个月,也不能浪费啊,就打算先学学。不过毕竟是一个新阶段,我想也要用新的方法来武装自己,所以想着先看看一些方法论,然后在实际的学习中应用。


其实说白了大家的敌人就只有一个:拖延症。关于拖延症,这还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随着现在各种各样的外在刺激越来越多,想要真真正正高效完成一件事儿都开始变成一种奢望了。番茄工作法实际上是让你进入一种专心工作的节奏,这种节奏仅仅需要很少的工具就可以完成,但是也有问题,就在于一旦这种节奏被打破,无论是因为内在因素或者是外在因素,都很难自主回归。

所以问题就在于,我们怎么样才能够拥有一种对抗拖延症的利器,之前我和我的团队做了一个探索,试图制作出一款应用来帮助大家克服拖延的毛病,但是我发现在我啥都不想的时候,我连这个应用都不会打开,这样我们设计的那些努力,不就都白费了么!

也就是说拖延实际上是一种习惯,除非我们能让现代科技更加好的帮助我们培养一个新的习惯去取代拖延这个旧的习惯,否则依靠各种软件,网站什么的,都改变不了太多问题。

GTD和各种提高效率的方法已经问世了这么多年,但是能真正用得好的人又有多少呢,问题不在于工具而在于人,我想这个问题,可以利用慢网的思维再去尝试一下。

最后说说这本书的内容,其实很简单,就是每天找出最重要的事儿,按照25分钟一段来工作,最后晚上统计总结改进就是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咯。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