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毕业前的杀人游戏】平淡

这本是东野圭吾非常早期的作品,1989年在日本出版,是东野圭吾写作中比较少的本格推理作品,如果大家看过东野的其他作品的话,估计也能明显感觉到不同。正如伽利略系列的主角是汤川学,这本的主角就是加贺恭一郎,基本上所有的推理是以他的视角展开的,讲的是毕业前的两起杀人案件以及加贺从中挖掘出真相的故事。


发现网上连这本书的封面都很难找到大图,只好用这个小图来感受一下了。两个死者都是妹子,一个其实勉强算得上自杀,另一个则是被同样心怀叵测的共犯给算计了。

毕业前这个时间段还真是应景,有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很多时候朋友甚至是恋人都会有非常不确定的因素,他们可能为了自己的前程而给你下药,甚至是利用自己的研究来创造方便。

其实我特别惋惜的是波香,明明有冠军的实力却被朋友摆了一道,不过最后也在复仇的火焰中成为了灰烬。

总体来说这个故事给我的感觉就是平淡,毕竟是十几年前的作品了,现在读来也没有东野其他作品的冲击力了。如果我要选一个东野圭吾的精选集的话,那么这本一定不会入选;但是倘若你和我一样是一个东野的脑残粉,那么这本书还是值得一看的。

评论(2)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