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马云的创业逻辑】略有失望

这是一本非常中国式的成功学读本,特征就是看起来字字珠玑,做起来发现提到的概念非常大,即使知道了,还是无所适从。我觉得这是中国作家现在的一个问题,要不然就是在牛角尖里出不来,要不然就是想要一篮子解决所有问题,这似乎是特别不靠谱的方法。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在这两端找到一个平衡,那么这类成功学的书,才真正有了可读性。


其实絮絮叨叨这么多,在我看来基本上就是以下的三点:客户第一;坚持到底;选对方向。里面挑选了这么多个故事啊语录啊,实际上讲得也就是这些,如果是平时关注新闻啊微博什么的,估计已经听得耳朵起茧子了。但是这有什么办法,人人都渴望成功,人人都希望能有人指出一条成功的康庄大道,中国人似乎对于失败特别厌恶,可能一旦失败,他人就会给你贴上失败者的标签,这跟大环境也有关系。

但其实真的特别需要在意他人的话么,我看不见得,有的时候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然后去追寻就是了,成功学的书籍不是不能看,但是还有更多有意思的东西等待你去发掘,这样想想,我还是觉得应该选择性价比更高的。

评论
热度(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