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萧十一郎】小李飞刀与萧十一郎

李寻欢和萧十一郎有太多的相同,武功高强、为人洒脱、无酒不欢、为爱痴狂,但终究是有不同的,别人提到李寻欢,第一个想到的是小李飞刀,而提到萧十一郎,只会想到萧十一郎。李寻欢因为爱选择了远远守护,而萧十一郎为了爱选择了一往无前。


很难想象这居然是一部剧本改编的小说,看小李飞刀的时候我就在想,电视剧要怎么拍才能拍出李寻欢的神韵,现在我又在想,电视剧要怎么拍才能拍出萧十一郎。不得不佩服古龙简约的描写和惊人的想象。“玩偶世界”这一桥段实在是精彩,仅仅是这一段故事,换成真人拍的话,想必却要失掉不少神色。

萧十一郎因为和其他武林中人有太大的不同,成为众矢之的也不难理解了,表面光鲜的“英雄好汉”有哪一个是真正顶天立地的大丈夫?没有。而他对于沈璧君真诚热烈却又内敛的爱,那还真是让人肝肠寸断。

五星好评,不能再少了,强烈推荐。

评论
热度(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