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至四月

临行前总是没办法静下心来学习,虽然只是去徐州两天,可是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走极端,要么处子要么疯兔,似乎没有办法达到随心所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坐怀不乱,于是就起了这样一个标题。先是想到了致橡树(虽然不知道跟橡树有啥关系),然后想到了“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正好之前住的是至善园四号简称至四,行吧,就稀里哗啦写一通吧。

之前本来跟着导师在做表情识别相关的工作,但是做着做着发现并不是很有意思,因为就是一直在试验各种论文的代码,然后拼拼凑凑,弄出一个比较好的效果,最后写成一篇论文。可是我觉得没意思,想法不是我的,甚至连代码都不是我的,我就是一个搬运工,还是体力型,为了赶截稿日期不停的试试试。

偶然在知乎上看到关于极简主义的讨论,就开始按照上面的介绍试着生活了一段时间,感觉非常好。注意力的聚焦,也带来了不一样的想法,想做一个私人订制的知识管理系统,我就不用每天去刷微博刷新闻,每天早晨有节制的获取高质量的信息即可,并且还可以把笔记和书籍连接起来,帮助自己往举一反三。更重要的是,我不再需要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应用,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文本编辑器。

一边开发,一边整理之前的笔记,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一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没错(当然也花了好长时间才说动导师让我单飞),二是发现这种对于知识本身以及构建知识框架的探索我更加感兴趣。可是因为之前对于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推荐系统相关的知识不足(因为是搞图形学的),所以学起来还挺吃力的,可是就是这种快要淹死但是又能挣扎着起来的生活,才最有意思。

然后就是找房子,之前一直想着让同学找然后我去蹭,到头来各种一场空,所以就自己跑去论坛里发发发邮件找找找客厅住了,至少多认识些朋友嘛,也是挺有意思的。不过第一次在美国找房子,也做好了被坑一下下的准备,吃一堑长一智嘛。

总体来说嘛一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评论(24)
热度(1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