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饥荒】又一个生存游戏

最早是在B站看到过有人发的生存实况,因为戒LOL了,有更多时间玩其他游戏了,所以就来体验一下这款精美的生存游戏吧。之前玩过的另一款生存游戏是Minecraft,好吧,似乎并不是特别专业,而饥荒则是一个2D游戏。如果你要问问是想要2D但是精美点还是3D但是粗糙点,毫无疑问是2D啊!


首先说说汉化,潜龙这个名字够拽,但是汉化的文本真心是有待商榷,例如矿石,英文是mine,翻译居然是地雷;砍完树的木头,居然叫记录;刮下来的胡子叫刚毛,刚刚刮下来的毛么。不过又要汉化组汉化,又要他们玩得足够多,还真是不容易,所以其实可以考虑汉化和玩家并重,由玩家不停反馈给汉化组,及时调整,就不会出现这么奇奇怪怪不符合语境的翻译了。

玩家似乎就只有三种属性:饥饿度、智力还有生命值。后面两个倒是无所谓,因为像我这种很少故意招惹其他东西的,关键就是我老是饿肚子,一开始还有许多胡萝卜什么的,但是到后来我都只能吃浆果和毒蘑菇度日了,果然对于我来说还是太难了么。

生存游戏几乎就是类似过家家,收集素材,建造新东西,发展科技神马的,另外就是有白天和黑夜啦,这里是分成了三个时间:白天、夜晚、深夜。前两个还是有光的,要是深夜你没有生火的话,那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就会来整死你。

总体来说这个游戏非常精致,不到100M也非常好。但是似乎玩了几个小时后就会有成吨的无聊感和无力感涌来,怎么破。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