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小李飞刀1·多情剑客无情剑·上】

古龙和金庸的不同,在于金庸更注重于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而古龙则文如其人,洒脱随性。看完这本猛然想到,李寻欢的武功到底如何,有何招何式,才发现并没有特别具体的描述,只知道小李飞刀一出,一刀毙命。大侠如果成了招式的代名词,那么必定是可以替代的,因为招式就在那里。而像李寻欢一样自成一派,则让人印象深刻得多。


第一次接触小李飞刀是在电视上,98版小李飞刀,想必是最经典的吧,至少在我看来,98版的李寻欢,就是我心目中的李寻欢。而林诗音林仙儿和孙小红,则也都是各具风致,实在是绝配。

书看到一般,不由想看看电视剧是如何安排的,怎奈改动似乎颇多,顺序也略有重排,故还是等我看完三册,再行观赏。

想必小李探花也是古龙先生的梦想,并不需要一堆后宫,而是专情一人,从一而终;金庸则明显是后宫向了,老段和小宝我就不说什么了。但是说实在的,其实我并不喜欢。因为其实要讲故事,一两个妹子就够了,与其数量多,不如印象深。

这一册讲到李寻欢暗示阿飞林仙儿就是梅花盗时就结束了,阿飞到底会如何抉择?整本书剧情一气呵成,一开始看,就欲罢不能了。

古龙先生,从今往后我就是您的脑残粉了。

已是故人。


评论
热度(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