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当你途径我的盛放】山里有首小情歌

  • 多多的游记和大多数人的游记不同,更多是关乎于内心。这是多多的第一本书,收录了不少现代诗和游记散文,独处时候细细读来,别有一番风味,也让我更加向往那种境界,希望能在旅途中发现吧。


在这里挑一首现代诗几句话跟大家分享一下:

  • 山里有首小情歌

鲤鱼儿找到鲤鱼儿

云雀儿看见云雀儿

春水流入秋水

夏泥化作冬泥

性相近的 在一起

心相知的 要分离

雨还没落呐

鞋已经湿啦


红花儿开出红花儿

山曲儿哼成山曲儿

东风经过西风

南篱对着北篱

种瓜木的 会结果

种因缘的 无尽期

天已经黑了

人不能睡呢

醉中呵壁自语,醒后一滂沱; 不恨年华去也, 只恐少年心事,强半为消磨。

不同于英国人来印度,为了拾取微弱的贵族余晖;也不同于美国人来印度,热衷于灵修与冥想的另类嬉皮;中国人来印度,是因为:直到来了印度,你才能真正了解“东方”的全部含义——也许聆听了佛陀,你才终于懂得了老庄;也许看到了泰姬陵,你才开始理解梁山伯;也许尝遍了咖喱的辛辣,你才学会欣赏汾酒的香糯

冰冷的河水就像是湿婆的双手,一边毁灭一边创造——毁灭了黑暗创造着光明。而在湿婆之上,众神的背后,印度教徒相信有一种更伟大的力量:梵,那是宇宙的终极真实。

如果你只是一粒沙,整个宇宙全部的空间都是你的,因为你既碍不着什么、也挤不着什么一般地一无所有;你面对无垠的开阔,你是宇宙的君王——因为你是一粒沙

观心的重点不是心怎么样,是不是至美至善,是不是让自己满意;而是“正念”与“觉知”,是“观”与“发现”。无论我们发现了什么,“发现”本身就是成就。修行就是去发现,然后才谈得上对治。

总之,每一个坏消息后面,都一定跟着一个好消息。而最坏的坏消息可能是:好久都没有任何消息,你一直处在昏沉和愚痴里面。

坦诚而真挚的自省,是对他人最温柔的提醒。 我们总是太过轻易地对别人提出建议甚至命令,那是因为,建议与命令比理解容易。 我们总是在了解别人到底想去哪里之前,就急着为他们指路。 我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地图对所有人都有用。

头颅因制高而代表庄严,双足由行走而关乎自由,当身躯全然放舍,当头颅终于与双足平齐,灵魂才第一次了解自由的价值:自由是一切庄严的本始基与母体,唯有自由的生命才有庄严可言。而自由,来自无有所求,甚至对于自由本身,都无所追求。无求,所以无欲,所以无畏,毫无保留的舍离才是最强大而非暴力的力量

独处需要智慧,也增长智慧;独行需要勇气,也增长勇气;陪伴那些无法独处亦不敢独行的人,需要慈悲,也增长慈悲。

完毕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