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中国合伙人】三条忠告

今天和诚哥一起去吃个痛之后又看个痛,撑得飞起的烤肉火锅再加上中国合伙人,就是这么多天以来我除了骑车逛超市之外的第一次出门了。中国合伙人实际上讲的是刘关张毕业后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的励志故事。


最早知道这部电影还是在中央五台的节目上,佟大为去乒乓球国家队参观什么的,然后就聊到了和乒乓球的缘分,顺理成章牵扯出了剧情:“王阳(佟大为饰)的乒乓泡妞,果断搞定了美国妹子Lucy”。

剧情和中国式梦想我并不想说太多,所以我就说说他们这个三个好朋友吧。

成东青(黄晓明饰)来自农村,第三次参加高考才考上大学,更悲剧的是第三次申请签证也被拒绝,但是却因此不得已开始私自授课,被校方发现后因为独特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大批学生,生活事业从此起飞,但是女友在美国的时候说了分手,到结尾还是单身,用朋友的话说就是:用演讲代替了性生活。

孟晓骏(邓超饰)来自精英世家,毕业后如愿前往美国,但是混得不好,后来回国跟着成东青一起创办了“新梦想”学校,因为心高气傲,想要早日上市,和成东青发生了激烈冲突,后来在“新梦想”遇到最大困难的时候回归。

王阳(佟大为饰)是一个文艺青年,自由浪漫,为了美国妹子Lucy放弃签证,但是后来却因为妹子要回国而分手,他是成东青和孟晓骏之间的和事佬,后来和一个很会做饭的妹子结婚。

这三个人因为各自的成长经历不同,可以很明显得看出他们在面对机遇与挑战时候的不同做法。这个世界是善变的,有时候会迷失,有时候会茫然,即使没有什么梦想,只要坚持自己觉得正确的,就没有问题。几个特别刚强的人还真就需要一个润滑剂,那些你摆不下面子去做的事情其他人做了,就不能欺人太甚。

不过最后的忠告还是挺有意思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1. 不要跟丈母娘打麻将

  2. 不要跟想法比自己多的女人上床

  3. 不要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

人情这个东西,有时候还真是很麻烦呢。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