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我们远去的家园

今天晚上陪妈妈去逛超市,回来的时候顺带理了个发,和理发的小哥聊了一会儿天,一路回家心底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仔细想了想,我才意识到,这是我们远去的家园。

依稀记起了小时候在大院里和小伙伴们做游戏的日子,那时连现在桥对面的菜市场也是我们的地盘,警察捉小偷、新电打旧电、捉迷藏都是我们的日常。后来桥对面的被拿走了,我们的活动范围也就局限在了河的这边。再之后连大院的门都变了,外面开了一个家私城,我们就经常躲在衣柜里玩捉迷藏,现在想想那时候家私城的老板一定特别头疼我们,一堆不听话的小鬼头在家具里面跑来跑去,够麻烦的。

转眼间十六年都过去了,上小学一年级前一天的那个晚上,院子里的大哥哥说“我从来没被老师批评”仍旧没有忘记。但是现在大学都要毕业了,家园也远去了。

十几年前的那种生活感消失了。大院里不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平时走在路上的问候也不见了,反而在理发的时候找到了那种久违的温暖。

所以有时候还是挺怀念小时候的,虽然没有现在这么先进,但是总感觉做这样的交换,有点不值得。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