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我的母亲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在这里说一声生日快乐。写过的文章中,与人相关的怕是写得最少。一来是因为难度太大,有很多东西能说却又不知如何下笔,二来是因为情感不及,很多时候最浓厚的情感转瞬即逝,难以捉摸,更怕写不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还是斗胆一试,也算是一点心意。

每一个母亲身上都有太多太多的标签,有的时候这些标签是如此根深蒂固,以致于撕掉之后,仿佛成为了另一个人。父亲母亲,若是不看家庭的角色,我们对他们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他们的原本的性格,他们原本的生活,他们原本的爱好,很多东西我们都注定错过。所以我无意去描述妈妈作为母亲所做的一切,而是想还原出最真实的她,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她。

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在这样约定速成的角色扮演里停留了太久,忽然要从一个局外人的角度来观察,有些怪异,却也有些趣味。很多看似理所当然的事情,换成另一个角度去思考的时候,就有完全不一样的思路。

我的母亲,是一个善良的人。和她的属相——羊一样,温顺踏实本分。不是说她选择了善良,而是她只有善良。这种发自内心的善良,成为了我成长过程中最温暖的保护。即使在困难的时候,有苦有痛有泪,依然能看到她顽固的心,缩在角落,却依然企盼着曙光。这份柔软的力量,也许是她身上最宝贵的东西。

我的母亲,是一个手巧的人。虽然没有惊世才华,但是只要有一个葫芦,她都能给你画出瓢来。奔马图工笔画中国结,在她手中一切想象似乎都能成真。自己学服装设计,从买布到裁剪到缝纫,一件又一件。且不论是否时髦,能从做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就已足够。

也许她并不是一个聪明人,也不比其他人坚强,更没有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也许她有着各种各样的小脾气,有着自己的固执与坚持,可是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的母亲就是我的母亲,她的好她的坏,她的唠叨她的爱,她给我的一切和她想要给我的一切,都是我生命中最最宝贵的东西。

妈妈,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