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未知航行

最初知道 Voyage 这个词,我还在学新概念,一下就记住了 Titanic's Maiden Voyage。不过今天,新的航行开始了,Kindle Voyage 入手,航程未知,航向未知。可是我倒是相信,乘天地,游无穷,只要是在往更美好的地方航行,就没必要为自己设限。


跟人聊天的时候,常常发现自己似乎跟时代脱节了。我歌?不看;跑男?不看;电视剧?不看;电影?偶尔看看经典;很多大家觉得有意思的东西我并不感兴趣。几点睡?11点;几点起?6点;即使在同一个时区,和不少人仍旧有时差。是我太古板,还是时代变化太快?

被问起自己的生活时,我的回答似乎总是很难引出话题,因为实在是太简单了:看书,写作,学习,运动。这些都是只有真正懂的人,才会明白个中趣味的爱好。可能我不知道现在最流行的歌手是谁,但是我啥书都看过一点,如果你对书店感兴趣,我倒是可以一个一个书架聊一整天。可能我不知道最新的节目哪个明星有什么有趣的表现,但是我喜欢体验各种各样的生活聆听各种各样的故事,如果你对生活本身感兴趣,我倒是有不少有意思的故事可以分享。可能我不知道最近TVB又上了什么新电视剧,但是我知道很多我们日常离不开的东西背后的道理,如果你想知道诸如为什么有的耳机几十有的耳机几万,为什么电脑非要用0和1来表示这类乱七八糟的问题,我倒是可以从最开始一点一点让你明白。可能我没有看过最新最火的电影,但是我像阿甘一样喜欢跑步,偶尔骑行,常常健身,如果你想更加了解自己的极限,我倒是可以陪你跑一整天。


虽然有时候找不到话题挺尴尬,但是对于现在的生活,是满意的。不会过分依赖外界的刺激,本心就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系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需要怎么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状态。

当我看得越多,并没有因为纷杂熙攘的世界迷失自己,反而更加清晰了自己要走的道路。很少踌躇和犹豫,全力以赴去做当下最应该做的事情。

说来有趣,当你一心想要追逐未知,踏上未知航行的时候,其实所谓终点是已知的。不论那个地方在哪里,你都应当知道,抵达时,已经是更好的自己。

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未知航行。

评论(48)
热度(7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