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拖延心理学】小山寨

前一阵子正好在做拖延症的相关应用,比较广泛地涉猎了国内外的相关书籍,当时也参考过这本书,但是总体来说这本书基本上没有走出国外同名书籍的范围,甚至更加简略;而且封面也弄的和国外那本很像,让我有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


拖延症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逐渐成为了人们不可忽视的一种习惯。实际上我并不觉得这是个特别严重的事情,不然人类前面几千年中总会有所反映,但拖延症的加重却正是科技进步带来的。以前信息并没有流动得如此之快,让我们分心的东西也没有这么多。而现在的微博人人农场牧场各种短平快打发时间的东西,竟也开始反噬我们的正常工作时间,可能是我们的进化速度,不如科技快的缘故吧。

因为跟国外的同名书籍类似,所以这本书会比较系统,不比较的话,是一本较好的社科读物,如果真的觉得自己经常不能完成正事儿的话,那么相信这本书可以帮你。


评论(2)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