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工作极简之道

知道自己要什么已属不易,倘若想要再进一步,分辨出自己不想要什么,则更需要用时间和经验细细打磨,方能窥见初心。而这正是极简主义者的生活态度:用极度削减的方式,将注意力集中在为数不多的事物上;这种模式令人心绪平静,感官敏锐。瞎忙是人生的一大顽疾,长长的待办列表,总是很烦恼。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工作节奏真正 rap 起来,不妨来看看我的工作极简之道。

之前细致调研过拖延症,试图用技术手段帮助大家摆脱拖延症,可是最终得到的结果比较悲观:这类心内之疾,借助物外之力,收效甚微。比方说我做了一个应用,可以完美治愈拖延症,可是问题在于,人们会拖延使用这个应用,到头来还是没用。

举这个例子的目的在于,心内无神,心外无物;心内有意,心外有形。很多事情的第一步必须要自己迈出去,辅助工具也许能让你每一步轻松一些,可终究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

需要一些建议?这里有!

1. 不大建议初学者一上来就用 GTD 体系,有些繁琐,ZTD 或者记事本即可,养成不拖延的习惯

2. 高效利用邮箱,自动分类,及时处理

3. 番茄工作法,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减少任务切换所带来的无意义消耗

4. 桌面摆放整洁,不在找东西上花费时间

5. 定时查看社交信息,而不是即时回复,建议配合番茄钟使用

6. 每天进行回顾,看看是否有不足与可改进的地方


评论
热度(1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