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消失的爱人】剪指甲

无论是原著还是改编电影,《消失的爱人》都是值得一看的。虽然没有经历过婚姻,现在又连女朋友都没有,但是或多或少,也能从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似有似无的痕迹:一旦喜欢了一个人,就开始了一局角色扮演游戏。游戏的终极任务就是去扮演一个比真实的自我更可爱更有魅力的自己,继而走进婚姻的殿堂。然后就是彼此想象的幻灭,用真实代替扮演,幸运的重归均衡,白头到老;不幸的同床异梦,分道扬镳。


对于这类悬疑故事,如果通过剧透来凑字数,就有些杀鸡取卵了。可是电影我看得不多也写不出个四五六,不如就列一些零碎的想法和思考吧。


1. 真相和谎言的界限并没有明晰,可以编造谎言,同样可以制造真相,只不过可能需要的时间久一点点。

2. 爱情中最重要的是平等,注意这个平等是广义的,例如,互相了解的程度。

3. 女人最不能忍受的,也许是“我对你来说一点也不特别”。

4. 男人最不能忍受的,恐怕就是被控制了,可是偏偏女人的控制欲总是很强。

5. 我心中的我,我心中的你,你心中的我,你心中的你,这些诸多形象叠加起来,很容易产生不和谐,看开点,包容点。

6. 平静的绝望很可怕,想改变,却又无力改变。

7. 每天起来都要扮演别人眼中的自己,实在是很令人难过的事情。一开始就按照心中的自己去生活,也未尝不可。

8. 就好像指甲长了难受,刚刚剪掉也难受,只有在恰好的某个时间段才最舒服。可是没有前面的难受,也就磨合不出来之后的舒服。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周而复始吧。


放假了终于有心思看看电影了,今天是小年,给大家拜个早年!

评论
热度(27)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