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中国演员访谈录】

明星也是人,大家都知道,但是明星是怎样的人,是怎么成为这样的人的,从日常娱乐至死的界面中往往很难看清楚。这本书以一个非常平易近人的方式展示了明星们不为人知的一面,挺好看的。


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有这么多以喷人来表现存在感的人出现,这直接让我不再愿意在多看上写书评,实在是不想和那样的评论出现在同一个页面中,所以就在这里絮絮叨叨算了。

可以看得出整个行文风格非常《南方人物周刊》,毕竟易立竟是主笔嘛。一个访谈节目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持人。为什么艺术人生总是要比鲁豫有约差那么一些,就在于给我的感觉,艺术人生的目的在于弄哭嘉宾,而鲁豫有约是真正和嘉宾来聊聊天(好吧,其实我这两个节目都没有看过很多,感觉而已)。

如果说大多数明星见到娱乐记者会存有戒心的话,那么作为顶级记者的易立竟,就能够让明星们流露出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让他们自己来展现真正的自己。

这本书的访谈基本上是09年前的,所以其实有些最新的东西,里面体现不出来,例如那时候姚晨还没离婚呢,不过无所谓了,真正的内核不会因为这么几年有太大的变化。

这其中我觉得写得挺好的,或者是让我对他们重新认识的有:李亚鹏、章子怡、刘烨、李冰冰、张静初、张涵予。我觉得大家可以去看看明星们的酸甜苦辣。一个事业在做到一定程度之后会有不一样的境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大喜欢现在的大部分明星,实在是太浅薄了,经不起推敲。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