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来吧,甜蜜的吐槽(ED) -

#第四周#

转眼这个学期过去了四分之一,历经一个月的各种变动终于也算是尘埃落定。新的研究院地方很小,平时生活的区域就是两栋相连的大楼,实验室成了主战场,宿舍真正成为了纯生活的地方。两点一线的生活简单充实却不失乐趣,无论是为了一点点优化的空间绞尽脑汁,还是用英语和教授唇枪舌战讨论社会问题,都是我之前未曾经历过的生活。

虽然研究院依然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只有周一周四可以充值,饭堂饭菜特别难吃,各种工地比较扰民;但总体来说,是一个能让人心无旁骛安心学习的地方。早上六七点去实验室,晚上十点多回宿舍睡觉,习惯了之后效率竟出奇得高。很多东西真的真的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可是我们却总想要立竿见影的方法。与其临渊羡鱼,不如坐而垂钓,等等看,鱼儿会上钩的。

上学期的三门课一门基础两门应用,凭借着之前摸爬滚打的经验,还有喘息的余地,每天和老同学们打打闹闹也就过去了。这个学期只修了一门课,但是还要学英语,做研究,准备面试,即使每天工作学习12个小时,仍然感觉有些捉襟见肘。简单粗暴提高学习时间的方法总有极限,因为刨掉吃饭睡觉运动这些固定支出,本来就没剩多少了,所以关键还是要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平淡的生活有平淡的精彩;精彩的生活有精彩的平淡。年轻人嘛,还是要趁着大好年华多走走看看,努力争取,顺其自然。

世界充满诱惑 谁能分得清对错 少一点悲伤 多一点坚强 

扔掉沉重的行囊 穿越黑暗的中央 再大的风浪 我就在你身旁 

我们一直在路上 看不见又能怎样 相信希望 彩虹就在前方 

我张开了翅膀 拥抱所有痛和伤 就能找到 我最初的梦想 

不再需要彷徨 去有阳光的地方 那是属于 我的完美天堂 

——来吧,甜蜜的吐槽,十万个冷笑话

评论(2)
热度(18)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