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FEZ】游走于维度间的致敬

IGN9.5分是一个什么概念?我列举一下其他9.5分的游戏,大家来感受一下:波斯王子时之沙、质量效应2、光环3、暗黑破坏神3、生化危机4、半条命、上古卷轴5天际、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战争机器2、最终幻想7、最终幻想12、星际争霸,还有这期的主角——FEZ。


是不是有点难以想象,这款安装完成后仅有379MB的独立游戏,如何能够在各种顶级大作中为自己挣得一席之地的?我用一句套话来回答这个问题:

充满智慧灵感的关卡设计、海量的关卡和谜题、惊人的艺术风格和对游戏的爱意组合起来的结晶,清新画面、复古音效和创意玩法带来的最原始的游戏无限乐趣。

还要说什么呢?赶紧去实际游戏中看看吧。


还有时间系统呢,这就天黑了。看到那个小黄点了么,这些就是立方体。话说在一个二维世界怎么会有立方体!当然没有!咱们的小白已经不是一个二维世界的实体了,提升了整整一个维度!目标就是收集更多的小立方体来修补这个世界,不然黑洞会吞噬一切。


以上三张就是站在同一个地方进行切换的例子啦,想想三视图,对,就是这个意思。


当进入世界地图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多么大了,随着探索的深入,树状结构也会慢慢变大,简直令人无法直视!

游戏中还有很多很多设计非常奇妙的谜题,这里就举一个例子吧。


看到这个墙壁,想到了二维码对吧!解开里面的信息就能发现是一个按键顺序,按完之后就会出现一个反立方体,神谜题!然后还有很多房间都是类似的奇奇怪怪的信息,我还没解出来就是了。

行云流水般的操控,可爱的马赛克风格,几乎没有的死亡惩罚,让玩家能够在游戏世界中自由自在地解密探索。解开谜题的激动,收集立方体的满足,切换世界所带来的奇妙变化,使得整个游戏过程变得非常有趣。

还等什么,果断来一发吧!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