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通向隐忍的【忍者之路】

早上看微博才知道又有新的火影剧场版了,虽然说之前的剧场版套路都差不多,但是我喜欢,团圆大结局完全没有办法抵抗嘛。不过这一次,岸本亲自出手,果然套路就不一样了,有那么几个桥段眼泪就自己跑出来了。五星好评,妥妥的!

我都不大记得是从啥时候开始看火影了,中间断断续续,经常喜欢攒个百八十集,然后一口气躺在床上全部看完。穿插其中有不少剧场版,我特地去看了一下剧集目录,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雪姬忍法帖和失落之塔。雪姬忍法帖居然是04年公映的,我都不记得看了多少次了,没想到居然是第一部,好看得飞起,也感动的飞起。之后的就没啥特别的印象,虽然说失落之塔拿出了四代目和鸣人并肩作战这个噱头,真正看了之后,反而有种失望。

但是这次的忍者之路,就给了我一个超大惊喜,虽然还是最终消灭boss的good ending,但是细节处理和情绪的把握,实在是比前面几作犀利几条街。当然不排除因为我特别喜欢鸣人小樱的缘故。

也正因为如此,有什么能比鸣樱一整个剧场版都在一起还有令我激动!!而且关键时刻的神BGM更是直接把我轰到了泪点之上。就像上图中鸣人抱着小樱落下然后拯救世界的瞬间,果断再心底喊了无数遍“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平行世界还有各种颠倒的设定实在是让本剧平添很多很多的乐趣。发育超好的雏田、变态异装癖小李、2B青年鹿丸、食量巨小丁次、花心万人迷佐助、干劲十足卡卡西、萎靡不振的凯还有和纲手换了胸部的静音,我擦,节操从此是路人。尤其是在这些人的混乱衬托中,鸣人小樱简直就是天造地设啊哈哈。所以说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真的是蛮!带!感!

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中瞳术的人的愿望会变成基础设定,例如嫌父母啰嗦并且希望他们是大英雄的小樱,在这个世界中就是孤家寡人,而她的父母则变成拯救村子的四代火影了;这也就是说,鸣人爸妈没有死!哇塞,这个也是我爱死的地方,多少年想要寻得鸣人父母的蛛丝马迹,这次居然这么大方得给你看个够,简直不能忍,估计我又要看好几次了。

这时候我就不禁想到一首歌“做一天的你”,这还真是,鸣人和小樱调换了人生,想必彼此也就更加了解了,哈哈,我喜欢,哈哈。

但是其实这里还是有很多深层的东西可以挖掘出来,比方说,限定月读中世界的设定,就很契合人性的弱点,正因为这个陷阱满足了你所有的愿望,你就更难从中逃脱。比方说鸣人多少年来都希望有父母,现在有了,是不是会被这个虚假的羁绊所干扰?而小樱真正成了英雄之子,是不是才真正发现个中的滋味,她才明白鸣人一直以来居然是这种感受。

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我们愿望正常情况下是代表着幸福的,但是当愿望真正实现的时候,真的能达到预期的幸福感么?最后鸣人与“自己”(话说叫面码真的大丈夫?)的战斗,这么具有仪式感的情节,是要说明什么呢?

管他说明什么,反正鸣人小樱这部剧场版都在一起,实在是欢喜的不得了!

评论(4)
热度(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