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不机密的【三国机密】

才看了五十页,就觉得宣传中的“仅‘马伯庸’三个字就已是下载本书的全部理由”,实在是一个非常牵强的理由。四个字——“无力无聊”。

一上来就是一长串的人物简介,直接拒人千里之外。要我说写书就不能这么写,人物和情节应该是一体的,读过书自然知道人物,一下都列出来,还分个主次,实在是怪哉。

所以我特地去找了一下马伯庸的资料,最初是网络写手,看到这个我便释然了。洋洋洒洒一千三百多页(KPW)的架空历史意淫小说,我自是不怎么待见的。粗略的浏览了一下,一种突兀感油然而生,我一直以为好的小说要有起承转合,情节渐入佳境,而这不是,平地一声雷,雷死我了。所谓令人拍案叫绝的权谋,却无军事,实在是遗憾,不过是小范围的“运筹帷幄”罢了。

既然是历史架空,又何苦最接近历史,还不如去写后宫甄嬛传。我想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马伯庸了。很遗憾并没有像介绍中的“拍案叫好”,而是长叹一声,唉。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