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101次求婚】的时候【Say Yes】

论文的初审总算是完成了,也能放松一下心情,看看电影什么的。正好发现最近黄渤的戏只剩这一出没看,关了电脑,趴在床上,来,看个痛快。

看完之后我想到了李冰冰和孙红雷还有我愿意,甚至连两个片子的英文名say yes和I do都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不同的是孙红雷是高富帅伪装屌丝,而黄渤是真·屌丝。要我说有时候冯导真是不给人活路,事事都要较真,连大家喜闻乐见的自嘲都要去断章取义,抱着这种心态,似乎是拍不出特别好的电影的。我还专门看了一下他最近的作品,08年之后好像就江郎了。都跟最广大人民群众脱节了,给自己立flag,不科学。

要说最广大人民群众,绝不是豆瓣上习惯性给国产打低分的人,在我看来他们除了用这种方式找找自己的存在感之外,无他。大家可以去看看一本多看的免费书《对话另一个世界》,了解了解更多人的生活状况,再来看看那些矫情的影评。与其面对一堆自视甚高的所谓“精英”,我宁可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其实电影剧情怎么样,不重要。就像诚尼玛所说的那样,志玲姐女神气场不是盖的,我都知道有人要吐槽声音了,我就不说什么了。我要说的是不知道为啥黄渤总是给人一种很真诚的感觉,无论是在泰囧啊还是厨子里面。

当然我也不排除主角名字的原因,无论是“黄达”还是“达哥”,经常让我看着看着大脑死机,我不知道是该高兴呢还是不高兴。

而这部电影最打动我的地方是买彩票那会儿,可惜我木有找到截图,黄达说这是他人生第一次作这么大的决定,是的,从那一刻开始,他开始为自己而活了。

你有没有因为自己的一个决定,改变了自己的方向,然后去付出,还是一路上都只是跟着别人的决定在走?你有没有勇气去跳出所谓的阳关道?你有没有特别特别喜欢一个事情,愿意倾注所有,哪怕很可能啥都不剩?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义无反顾孤注一掷战个痛快,人生嘛,开心就好。

 

评论(5)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