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用小说的节奏讲【战国纵横】

历史的本来面目,在逝去的那一瞬间,其实就消失在长河中了。即使现在有了照片和录像,那也不过是当时的一个定格,一个高维信息的低维投影而已。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版本的,而今天要说的是寒川子的战国,寒川子的鬼谷子。

其实我不大喜欢这个封面,按照相由心生的理论,鬼谷子看起来应该不这么猥琐才对。不过看到一开始的介绍说作者写了六年,不管怎么说,一个事儿做了六年,我觉得是应该尊重的,而看后了之后也觉得,比那些也名校为噱头的破书好多了!

以看小说的心态来看历史,其实对于更多人来说,是一种更加能够接受的模式,可能有细说,可能有不实,但是只要看得开心,并且能够大致了解一些历史,何乐而不为呢。

有可能历史书上只是几行的文字,在这里可以是一章,就像漫画和动画的差别一样,帮你脑补了就是动画。帮你脑补了历史,那就是历史小说了。

希望这类书能多一些,然后换个封面吧!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