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乡关何处:故乡·故人·故事】

今天早上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大地震,首先在这里为他们祈福,希望伤亡少一些,关爱多一些,炒作少一些,实干多一些。

昨天基本上完成了毕业论文,老师反馈回来说还有一些细节需要修改,我相信明天可以完成,所以今天给自己放了个假,可以安安静静地看一天的书。

这本书就是《乡关何处:故乡·故人·故事》。

正如书本的介绍一样,这是一本很干净、很真实的书,甚至有点刺骨,但是却很符合今天的氛围。在看过的这么多本书中,这一本,是最特别的一本。野夫的文字像涓涓流水般娓娓道来,很平静,不起波澜。

我甚至有些惶恐,在经历了这么多,看过这么多之后,他的心和我们这些俗人的心,想必是大大不同了吧。一点一点一滴一滴像聊家常般说出这样一件一件放在其他人身上可能都完全不能承受的事情,在野夫笔下,却平静得令我害怕。

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和作者相比,我实在是差得太多太多,甚至连写这书评写这日志,都只能怀着诚惶诚恐的心情。

我不敢也不能去说些什么,只是想让大家有机会能够去看看,他的母亲、外婆、大伯、幺叔和几个朋友的生平,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评论(1)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