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告白】有些伤疤不要揭

公平与正义,这两个自带光芒的词,照亮了多少黑暗。可是总有照不到的地方——人性底层那些黑暗血腥的秘密。无论是原著还是电影,阴沉压抑的氛围都营造得近乎完美,所谓冷眼看世界,大概也许是这样。

真的痛,不是痛哭流涕,而是冷静沉着。等闲却变故人心,沉重的打击把所有的情感击退至内心的原点,留下一副逻辑躯壳,以物化非人视角,一眼看穿人皮下的自私残酷。

最阴暗的一面,也往往是最脆弱的一面。作品更像是作者本人的告白:伦理与正义,母爱的缺失,自卑却自大,盲目的溺爱,一个一个展现,一个一个击碎。

美月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品学兼优,却阴暗无比,看破了人们面具下的伪装,却也迷失了生命的意义。怪可惜了,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能等到阳光照进来的那一刻。

我们都太执着,拼了命想要去弥补过去失去的东西,也因此成为了另一个人。其实有些东西,不如就把它放在心底,去找寻自己生命的意义。即使再多理由与借口,我依然不认为伤害他人能够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伤害自己同样不行。

可是我们就是这么阴暗,只能一边笑着,一边鼓起勇气,走一步再走一步。

所以,有些伤疤不要揭,有些回忆忘了吧。

评论
热度(18)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