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解忧杂货铺】所谓羁绊

这是我第一次谘商。我叫小土刀,是男生,请原谅我因故无法公开真实姓名。最近看了一本介绍浪矢杂货店的小说,一直埋藏心底的疑问终于可能找到解答。也许我心中本已有答案,只是没有勇气去相信,人真是奇怪,往往对外人说的笃信不移,却忘了最了解自己的自己,才更应该去相信吧。


所谓羁绊,可能就是需要和被需要,信任和被信任。我尽可能想要活得真实些,而不是对着投缘的陌生人才能敞开心扉,但是有些时候,这种活法就好像把自己最柔软的部分毫不遮掩地展露出来。在这个魔幻现实的时代,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大靠谱。

书中所说的羁绊,真的存在吗?冥冥之中的命运线,真的连接着你我他吗?

我知道了即使再多愤怒和抵触,都能够因为被需要和被信任化解。我们所需要的存在感,我们所害怕的挫败感,都因为这些或有或无的羁绊而变成了另一种东西:责任。从此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去哪里,想要成为别人眼中的谁,想要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

地图是一张白纸,这当然很伤脑筋,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可是换个角度来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

作为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对于前路茫茫是相当正常的,我也不例外。即使知道没有所谓正确的选择,只有坚持下去的选择,还是会左右摇摆,思前想后。

要怎么样才能看懂自己呢?

在我独自烦恼时,刚好听到了浪矢杂货店的传闻,心想搞不好可以向我提供什么妙极。我抱着一线希望,写了这封信。

同信附上了回邮的信封,请助我一臂之力。


小土刀 2015.1.6

评论(15)
热度(1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