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会做饭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能活下去】

之前还以为是一本介绍适合孩子做的简易菜谱,翻开之后才发现:噢!这不就是之前微博上很火热的小女孩儿吗。妈妈得了癌症,所以让孩子尽快自强自立,用实际行动去和疾病作斗争,即使是一场渺茫的战争。


这本书的前言写得特别好,配上温暖的封面,真是和煦的微风:

在治疗癌症的几年中,这个家庭在极度的恐慌和忧虑中,曾经努力试图拉近与正常生活的距离,这也促使他们无意中打开了生活的另一扇门,发现了另一种生活:

  • 比如早睡早起的糙米生活,与大自然的昼夜节律合拍,亲近食物的本真。

  • 比如选择Whole Food生活,即完整地利用食材(没有多余的东西),如粮食不精加工、蔬菜不削皮、根菜不丢叶、吃整条小鱼等等。选择没有污染的鱼和不含农药的蔬菜。

  • 对做饭的人和食物本身心怀感激。

  • 清晨一起来到阳台上看朝阳,让身体汲取太阳的能量。

  • 不再后悔过去,也不惧怕未来,而是竭尽全力过好眼下的生活。

  • 因为死亡这个词经常出现在大脑中,“笑容”就变成生活的必需品。

  • 只要活着,就一定会有高兴的事。

  • 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起买东西,一起午睡……在一家人一起度过的心无旁骛的日常生活中,真实地感受着幸福。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发现了学会生活是第一位的,学习可以放在第二位。

生病以前,我从来没认真思考过吃饭这件事。学生时代,如果钱不够用了,第一个削减的就是餐费。我和千惠都是如此。我们喜欢简单、方便又便宜的食物,经常吃那些现成的盒饭、点心、面包和速食食品。

我们没有发现问题不是现在,而是将来。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我们两个都病了。可是没有办法,事已至此。以前的生活方式应该就是我们生病的原因,所以要改掉。

我们见了很多人,读书,听演讲,参加研究会,我们要告诉阿花“吃得好才能活得好”。迷茫时,我们就往乐观的方面想。

减肥健身之前,我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吃饭这件事,总是任由自己,想吃多少吃多少,虽然有时候会注意一点,但是遇到美食,很快也被“管它呢晚上跑跑步就好了吧”的念头击溃。吃什么,就会成为什么,这话一点没错,你选择了怎么样的生活方式,就会有怎么样的生活。

糙米,土豆,香菇,芝麻。下个学期可要多吃吃看呢。

评论(6)
热度(8)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