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Chemical Bus - 逃跑计划

#第十周#

第一次感恩节放假,想到下周基本上这个学期就结束了,还有点小激动,所以这周的周记干脆就跳出原来的框架,想到哪是哪好了。

先说感恩节,期盼很久的假期也意味着考试临近,虽然这个学期过得很辛苦,但是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和之前看起来课很多其实啥都没学到的体验完全不同。在这里要谢谢老师们和学院的姐姐们,新学院,第一届,三十人,先行者,希望我们的第一杆,挥得不错。

Computer Architecture 的老师是 CMU 久负盛名的教授了,很难想象是我们所用课本的作者给我们上课,Shen 教授对于课本的理解和掌握完全刷新了我对老师的认知。也是在硅谷的缘故,时不时会请附近公司的技术主管甚至CEO 来给我们讲课。虽然他们说的我很多都听不懂,但听不懂的最终可以弄明白,可是见不到的就没办法弥补了。更重要的是,我们对于那些见不到的倾向于认为不存在,而局限在自己划出的小圈圈里,这才是最可怕的。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 的老师,Menon 教授,倘若看过他的简历,就会意识到他有多聪明。年轻,勤奋,聪明,服!讲课富有激情并且不知疲倦,你能明显感觉到他对自己研究的热爱和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每当作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想到他的笑脸和手舞足蹈,都不由得让我想继续努力下去,能把这些探索性作业做得更好。这个学期以来我对图像的理解远比前三年加起来学到的还多,也真正感受到了研究的乐趣。

Speech Recognition System 的老师是中国人,也是我所选的课程里唯一一门可以用中文沟通的。这门课我在学期进行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就掉队了,直到现在还在苟延残喘的跟着,好在队友下个学期会跟着老师继续做研究,我也得以抱着粗壮的大腿抵达终点。语音课程有些凌乱,很多时候即使我非常认真了,依然听不懂,好吧应该是我太笨。于是课下我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去弄懂课堂的知识。虽然这样效率不高,可是也锻炼了自己的自学能力,虽然比大家跑得慢,但是还在跑,就不怕终点到不了。

I had a dream and I make it beautiful. - 逃跑计划《Chemical Bus》

生活上的变化也不小,首先就是不能常常回家了,明年就要远渡重洋,如果可能的话,还是想多陪陪爸爸妈妈,我知道即使我什么都不做,但只要在家里,就是不一样。面对别离,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分叉路口前,多创造一些回忆吧。

平日的读书也不能像之前那样想看啥看啥,想看多久看多久了。和在多看认识的书友们似乎也渐行渐远,也许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可是我还是很感谢那些在群里爆照吐槽插科打诨的日子。多看像是西行路上的客栈,来来往往车水马龙,相遇是缘分,相识更是幸运。

这周我一直在想,究竟要用什么方法去度过在大学城的最后一段日子,除了把剩下没有跑完的外环完成之外,无非是到处拍拍照吃吃饭聚聚会,其实这样平平淡淡也挺好。我又想起在亚丁的山上看到的用树枝做成的引水渠,水不大,但清澈,纯粹,就这样流着,一路向前。


评论(7)
热度(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