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500 Miles - noon

#第九周#

忽然得知不到一个月就要搬离学校去位于顺德的研究院的消息,原来沉浸在期末恐慌中的小情绪瞬间就被伤离别的大情绪所淹没。暮然回首,竟也留下了五年半时光。还记得当年刚来的时候,还是荒郊野岭般的小岛,离开的时候已经成了另一番景象。可是我还没有走过每一条街道,没有看完每一处风景,但是我至少还能再把每个饭堂吃一次,把最后的作业项目考试尽力做到最好。

今年的毕业季,看着师弟师妹离开学校,那些笑与泪,那些喜与悲,好像积攒了四年的花火瞬间绽放,当然也瞬间幻灭。之前我想不明白这样疯狂的意义在哪里,可是现在我好像有点明白了。有些人有些事,是注定要在那段时间那个瞬间出现的。烟花绽放的瞬间,虽然注定是它轨迹的拐点,但是这就是绽放的意义所在,有缘的人会看到,懂的人会懂,其他的,都不重要。当我想去追寻一个意义的时候,就反而看不见意义本身了,我要学着去感受生命的律动,然后顺势而为即可。

这周我觉得最大的事儿就要数魅族 MX4 pro 的发布了,从最开始的 M9 到之后的 MX2 到这次的 MX4,入手 MX4 pro 也算是延续了隔代必买的定律。看着国产手机越做越好,我是打心底里高兴的,用 iPhone 换安卓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好的决定,我也知道它们的差距所在。但是一想到以后就要在外漂泊,能一直用着祖国的品牌,也算是某种思乡吧。

还有半个多月这个学期就结束了,除了 Computer Architecture 要期末考试比较让人头疼之外,另外两门课还好,各自剩一次作业和展示。其实还有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想法是把这两门课的主要内容结合课件和自己的理解,写成入门的小册子,语音识别的已经开始了,现在写了四五章,希望能真正写完,也算是给语音收官,因为下个学期我还是会去做图像相关的工作。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 的话,就可以一直写下去,毕竟是自己的主攻方向,而且现在网上的中文资源也少的可怜。如果我的小册子能让更多同学感兴趣而参与进来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愈发觉得数学和编码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毫不夸张的说决定了一个程序员的天空,如果你是复制粘贴型的程序员,那么现在转型还来得及。

但是转型肯定是痛苦煎熬的,就看能不能坚持下来了。

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可是还是想试一试。

I have walked 500 miles, and I'll walk 500 more.


评论(3)
热度(1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