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茴香(Astla Remix) - 荒御霊

#第四周#

忽然开始感谢这次的期中考试了,为了不至于挂得太难看,仔仔细细把之前课件课本和习题过了一遍,真的就是用很笨很笨的办法——题海战术。很多时候不是能力不够,只是练习不够罢了。通过做题真正弄清楚了很多光看概念不可能也想不到的细节,而这些正是出题和拿分的关键。用笨鸟先飞的态度去学习,往往更快。

这周最后一节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 课之后,上去问了老师一个问题,之后又顺带和他聊了四十分钟,感觉收获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东西。首先因为课上一直带着问题,所以不会有特别困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要发扬下去,以后不管上什么课,课前都要做好准备,不是说过一遍课件,而是准备一个问题课后去问,通过问问题来学习;其次是问答的过程不仅仅局限于问题本身,老师其实会帮你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扩展,并且给你看一些最新的技术与发展趋势,这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最后是在讨论过程中可以快速磨练自己对于专业学科领域的英语沟通能力,现在明显感觉到比较吃力,不过相信很快会好的,希望能在明年出国之前做好准备。

见了不少旧时小伙伴,大家都混得不错,尤其是和发小的重聚,最后合照才发现居然和十多年前的合照位置都一模一样,岁月带走了很多东西,没有带走友情,也带来很很多东西,没有带来陌生,即使几年都见不了一面,即使各自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可是朋友就是朋友,一辈子。

每周都感觉自己更多适应了一些新的生活,今天同学们去了JRI,环境不错,终于能有自己的单间了呢,到时候要好好布置布置,有点期待下个学期的学术生活啦。

Foundataion of Computer Architecture,期中考试终于落下帷幕,还行,比较满意了。接下来的半个学期也大概知道要怎么做了,这门课其实从很底层的角度去看待原来自以为熟知的计算机,不一样的视角,发现自己还是懂的太少,对软件严肃的人,真真是要自己去做硬件的。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可能下学期就跟着 Melon 做项目看看能不能发 paper 了,不过感觉自己的数学和物理基础还是太差,不过没事,大不了别人一个小时,我两个小时;一遍不会看第二遍第三遍,总会弄明白的。

Speech Recognition System,这两周都是在做比较大的 project,有些数学部分还是不是很清晰,大学时欠下的债,终于要偿还了,没事,还完了就好了。

感觉每天坚持运动一下还是很重要的,能够保证充沛的精力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接下来要继续发扬,坚持下去。

下半学期也要努力!

评论(8)
热度(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