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奇迹の山 - 岸部眞明

#第三周#

国庆假期刚结束,大家补课的时候,我反而正常周末了,可是下周要期中考试,所以这个周末注定是要老老实实复习的。似乎只有在快要考试的时候,project和deadline的压力才稍微少了些。

这周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我发现自己很容易陷入这样一种思维:看到大家都在追逐的东西,于是放下手头原本打定主意不放手的事情,反而加入追逐大军。现在意识到,也许即使我追到了,却依然不会满足,因为我只是在追逐别人的追逐。

所以我想接下来的日子还是更多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和节奏走,当然学业和课程是一点不会落下的,这是一切的基础不是么。

最近重新迷上了日式器乐风,纯音乐,很干净,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与感觉。可能正是在这样的节奏与音调中,才更容易找到自己吧。

Foundation of Computer Architecture,依然吃力,但是一遍看不明白,我可以看第二遍第三遍,总能明白的,多花些时间就好,考试的话主要就是重要概念的理解和一些算法机制,周末会参考着作业一个一个弄明白的,复习其实也是学习的过程,只要真的学到了东西,那么想必分数也不会糟糕到哪里去。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终于结束了物理部分,这段时间真的是每一节课都很难熬,熬出头了!前三次的Quiz都很糟糕,之前感觉摸准了他的出题方向似乎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看来还是不够努力,要继续加油。要提交期末project的proposal了,我想做一些深度学习上的尝试。

Speech Recognition System,具体数学部分还是有些吃力,HMM的整个理解可能还需要具体编码的时候才能彻底了解,总体来说这门课算是找到节奏了,不过下学期的project具体要做什么可能我还是更倾向于图像些。

这周每天都有跑步了,还跑出了最好成绩17分半,可是特警叔叔说要像15分钟努力。然后感觉最近是不是吃胖了,买了个秤,也开始在宿舍监控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吧。另外也开始了每天问自己七个问题,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还是挺有趣的,真正做到了每日三省吾身。

所谓奇迹,其实在每天的坚持下已经注定了,我就是要在到达奇点之前,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评论(7)
热度(7)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