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落叶知秋

落叶也许是广州的秋天最缺少的元素,印象中的夏天秋天界限总是很模糊,一场雨入秋,一场雨入冬。最近几天清晨已经一只脚踏入了秋天,中午则是另一只脚,不愿离开夏天。可是对于我来说,这是相当繁杂的秋天,身边早已习以为常的事物忽然间像落叶一样纷纷落下。虽然明明知道落叶不落新叶不生,但是忽然那阵不解风情的风,总是让人有些伤感。

也好,伤春悲秋,应景。

这次坏掉的是用了三年多的旧电脑,可能是陪我东奔西跑受尽了苦难以致于英年早逝,可能是我把它拆了又拆结果没拼凑好,也可能就是时间到了,该离开的就要离开。

对于我们这种学计算机的同学来说,很多时候电脑不仅仅是工具,因为它和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联系得如此紧密,反而更是回忆。

从苏宁把它带回家,接着去北京连着参加了两场比赛,然后是在微软的实习,实习结束之后的毕业设计,都是它在默默工作着。终于,它累了,要停下了,可是我不能停下,我只能继续往前走。

忽然想起大一时硬盘坏掉的那一次,那还是我用来存照片的硬盘,即使当时还没有现在如此清晰地认识到数据无价的真正含义,依旧很伤心,就好像瞬间把一部分回忆抽走,然后扔到碎纸机里。

失去虽然只是一瞬间,可是所有注定的今天,肯定都有无数个注定的过去。想想看,今天,现在,其实就是过去的自己希冀时的未来啊!

我们的物品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物品的改变其实就是生活方式的改变。所以如果你想改变现在的生活,也许买一个什么东西就可以了。如果这是对的选择,自然而然就会把你引上对的路,你要做的就是继续走下去。

也许这又是一次新的旅程,我已经习惯不去管自己做没做好所谓的准备,慢慢走,终点没那么远,想要的没那么多,落叶没那么伤感。

可是秋天真的是那么干燥。

好久没去喝早茶了。

评论(2)
热度(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