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燕子集】09 十年

2019 的第一个台风让这周 COOL 了起来,不过台风一走,酷热到手,周末又是艳阳高照了。七月的到来也正式宣告了 2019 上半年的结束,下半年我要更努力一些。


这周发生的事情可不少,范冰冰和李晨分手在加上韩国双宋离婚,成功击溃新浪服务器。当然了,百度这边也不含糊,一首宏颜获水+水掉哥头着实让人头皮发麻,以前不太了解公关所以更多是看热闹,现在慢慢有些了解之后,就感觉这个天降大锅公关团队是跑不了了,千算万算没想到这一出,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娱乐圈的分分合合和立 Flag 打脸已经看得太多,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看看热闹也就差不多了,反正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别人的路就让别人走去吧。不过李彦宏这个事情有一说一,这样倒水确实是不好,但对于没有什么方式表达想法的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这事儿跟用鞋子砸方校长是一个性质,被折腾的人只是一个符号,关键是他所代表的东西。有的时候我就在想,技术看起来让大家更平等,但总是会发现有的平等之上还有更平等。


说到平等,就自然而然想到了高考。和高中同学聚会才更加明确的意识到,我们真的已经毕业十年了。曾经听陈奕迅的十年,感觉十年之前是很早很早之前(比如总感觉是 1997 年),可是一下便随着时间的车轮来到了十年后。大家虽然已经散落各方,不再是当年一起穿着青蛙装抱着饭盒冲饭堂的少年,但同学一聚,那些年少的回忆便涌上心头,当时只道是寻常。


高考的记忆在我这里已经非常模糊,只记得第一天考语文前紧张得睡不着,第三天考物理前感觉要解放了激动得睡不着,唯一睡得不错的第二天,反而考得不咋地。不过我一直觉得考试的真实水平其实就是最佳水平的百分之六七十,如果想要提高分数的期望值,就要努力提高最佳水平,指望临场超常发挥是赌徒心态要不得,还是老老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比较稳妥。说来有趣,十年前我和子妍分别在执信和华附高考(她比我高 1 分),考完之后都去了中大;毕业后我去美国她来深圳,十年后兜兜转转最终在深圳相识相恋组成家庭。当时的我绝对想不到原来导演给我的是这样的剧本,现在的我感谢导演给了我这么好的剧本。


昨天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汽车指标竞价和摇号了,这个月多放出了两万个指标(绝大部分是竞价),一张蓝牌最终能值多少钱呢?答案是不到两万五。相比于 2017 年底逼近十万的价位,这次真的相当于白菜价了(需要排除 2018 年 1 月这个特例,最低 1 万就有车牌)。身边不少朋友也接着这一波放量用比较低的成本拿到了指标,可以随时上车。什么?你问我有没有拿到指标?别问,问就是摇号,再问就是没摇到。如果真的有用车需求,我很赞同一个朋友的说法:不要摇号,摇号是浪费时间,用心理价位去竞价就好。


买车容易停车难,比停车更难的是心平气和的开车。另外如果比较喜欢用 Carplay 的朋友千万不要升级 iOS 13,因为没有适配加上应用机制的变化,亲测绝望。


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下半年加油咯。


评论(3)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