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七人场与五人场

借着世界杯的风头,重新捡起了足球。比起跑步健身,这类团队型激烈对抗的竞技明显更有意思一些,当然,也更危险一些。每次摔倒再爬起来继续战斗的过程反而让我很享受,因为知道宝剑能出鞘,斗志仍未消。要做天下第一高手,除了剑法胜人外,还得要有博大的胸襟和一种百折不回的勇气与决心,那一定要从无数惨痛经验中才能得来。 

之前一直踢的是五人场,像我这种过完人还喜欢思考一下人生的技术风格,在这里就举步维艰了,好不容易摆脱一个,又来一个,真是一山放过一山拦。于是就总是想着去踢七人场,觉得在那里才更能发挥我的体能速度优势,比方说可以人球分过,这在五人小场地,跑两步就到底线了。

于是我来到了七人场,顶着大太阳,才意识到,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场地。原以为就是五人场的两倍,没想到是四倍。其实这样一想,世上有很多事都是如此:原先你觉得现在的庙太小,没有施展空间,天天总想着要去更大的舞台上;真的到了更大的平台,就发现自己就只剩半桶水瞎晃荡了;无助,因为不知所措;无奈,因为归于平常。

但是即使如此,也一样有转机。命运也常常会使人落入某种又可悲又可笑的境遇中,使人根本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只不过真正有勇气的人,是永远不会向命运屈服的。他们早已在困境中学会忍耐,在逆境中学会忍受。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会挺起胸膛,继续挣扎奋斗。 

奋斗,在足球上的意思就是跑动。风呼啸而过的时候,冲进禁区的时候,攻破球门的时候,就是抬头的时候。

但是真的很累,可这就是你唯一能做的。在刚登上更大的舞台上时,功劳不是你的,苦劳也不一定是你的,只有疲劳是。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是很多时候事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能在别人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和痛苦,都不是容易的事,那不但要胸襟开阔,还得要有过人的勇气。 

所以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其实远没有;很多时候你想去更大的舞台,其实远不够;很多时候得到了你想要的,才发现并没有那么有趣。但是这并不是说不能去尝试,只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只是凡事总有两面。

一个人受的打击太大,就会变得消沉,若是消沉得太久,无论多坚强的人,也会变得软弱,勇气也必定会消失。 

一个人只要还能笑,就表示他还有勇气!只要还有勇气,就能活下去!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为此可能会穷尽一生的勇气和智慧。 

评论(2)
热度(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