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小毛驴与我】吟游诗人

仔细想来,上次见到活生生的非食用动物,还是好久之前去长隆的时候了。成长在水泥钢筋的城市里,似乎有些难以理解这份感情。不过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象征,恐怕多年之后的孩子怀念起来的就是“iPad与我”了。


对于这些“典藏书系”的必备书目,我反而有些打不起精神,不过字里行间我还是找到了熟悉的感觉和味道,没错,就是任何中世纪RPG游戏里都少不了的元素——吟游诗人。

吟游诗人在《神鬼寓言》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在小镇的路上,就会有吟游诗人抱着琴跑上来,说给你唱首歌吧。破破烂烂的衣服和发自内心的笑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英雄史诗和乡野传奇是他们最爱的题材,常年在路上,有些时候向他们打听小道消息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表演完总会找你要钱,但是并不让人讨厌,因为你知道,他们一点都不贪心,不过是想要喝个酩酊大醉罢了。

即使是黑暗的中世纪,依然能选择如此潇洒自由的活法,反倒是现在,我们从小就一步一步按照规定好的路线行走,流浪反而成为了奢侈品。

另外吟游诗人的即兴创作能力总是为人称道,这个事儿其实也是有个说法的,因为长年累月的积累使得词句的模式已经固化在了他们脑中,所以需要的时候切换成吟游状态表达即可,通常来说达成这个成就需要的时间同样是——一万小时。

自从上次Kindle开不了机之后我就非常担心它的寿命,希望能陪我到一万小时,Peace!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