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欲得官,欲得富

欲得官,杀人放火受招安;欲得富,赶著行在卖酒醋。

地理在某种程度是男人的浪漫,有广为人知的徐霞客,当然也有爬到华山一半哭着喊着要回家的韩愈。七岁踏进学堂,至今仍逃不出象牙塔,而且在可见的一两年里还是要继续这样的生活。不过还是借着假期和比赛,几乎走遍了祖国(西部那俩留着有车了自驾去)。

每次来到新的地方,我总有种深深的无力感,明知道堆叠着的几千年的历史就在脚下,却处处浅尝辄止,景点美食填饱了眼睛和肚子,却落空了脑子。好在还有诸多高质量的地理杂志弥补这些缺憾,虽然有些事后,但也聊胜于无。

一个地方至少要去两次,第一次走马观花,第二次细细品味,这之间则是去通过书籍杂志网络了解这个地方,只有这样,才能算是去过。

我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穿越文,在我看来真正的穿越是透过阅读和行走去感受大地感受历史,而不是坐在屏幕前异想天开。

我不欲得官,也不欲得富,只是想多走点路,多看看这个世界,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10)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