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两路向北

一直以来都不怎么敢写人,一是因为文笔不好写不出最真实的情感,二是因为离愁别绪似乎也没有冲破情感阀门,总有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可是昨天晚上躺在床上,明明很累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满脑子过电影,我要写,写的不好也要写。


对于好朋友来说,最难的恐怕就是回忆一开始是怎么认识的。人与人之间冥冥之中肯定是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相聚的会相聚,分离的要分离。还记得在学院楼的走道里你们灵机一动想出了最终把我们带到中国区决赛的idea,还记得比赛前一晚还在拼命改代码改界面改PPT,还记得离上场前15分钟才最终做好了可以展示的版本。从一开始入选复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一路都特别迷幻,虽然有些遗憾,不过最终也把全国第二留在了中大。


转眼见两年多过去了,你们从大二学妹变成了大四师姐,我也从本科生变成了研究生。虽然不常联系,但是能够一路看着你们一点一点成长起来,从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儿变成能够独当一面的女强人,我真是想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

很早之前就跟你们说,在我心中你们一直都是最好的。记得当时你们问我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有办法给出答案。一定要说点什么的话,那应该就是感觉吧,雪莱口中“同类的气息”,我心中“天生的默契”。虽说“轻与必滥取,易信必易疑”,可是对于你们,一开始我就觉得,只要你们开口,我能做的,我都愿意去做。

古龙写得好:“你走的时候,我也许不会送你,可是你若再来,无论刮多大的风,下多大的雨,我也一定会去接你。我一向不喜欢送行。”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侠客们虽然轻生死,却重离别。

一路山东,一路内蒙,我送你们离开,千里之外。

干了这杯酒,江湖儿女江湖见!

评论(4)
热度(1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