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GoWords】开发手记2

基本的背单词功能完成之后,现在的任务主要集中在了交互身上。因为是特定场景的应用(跑步时),所以在交互上其实被限制得很死,手势几乎不可用,点击也只能是最基本的单击,于是怎么样能让使用体验更加自然,就需要下一些功夫了。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用不同动作表示不同的功能并且让误触率降到最低。这里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让用户表示“认识”这个单词,并自动降低复习的频率。目前的操作是这样,单击屏幕任何一处,就会进入下一条解释。如果采用单指滑动来标记认识该单词,那么不可避免会出现点击变滑动的情况(因为跑步时很难保证触控的稳定性)。所以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双指沿任意方向滑动,则标记该单词为认识。

然后做了一些界面的改动,首先是主题背景不再是光秃秃的白色,换成了note里那种纸质材质,然后模仿biscuit把顶上做了一个颜色,感觉还不错。本来想把时间那一栏也弄成白色,但是感觉那样的话单词就没那么显眼了,所以就暂时先放着。

另外今天测试了一下手持的效果,发现基本上是没有办法看清的,所以手持模式取消,就只做放在固定平面的模式了。

应该很快会传到app store,希望能根据大家的意见把这个应用做得更好。

评论(4)
热度(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