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GoWords】开发手记1

今天终于正式开始做背单词的应用了,暂时就叫GoWords吧。之前已经从GRE红宝书里提取出来了七千多个单词并且初步格式化过滤了,于是数据源妥妥有了。本以为要折腾很久的第一版,居然非常顺利不到俩小时就做了出来,着实有些惊喜。于是直接带去健身房实地测试,验证一下之前的想法。


界面非常简陋,实际上考虑到是一个运动时用的应用,我也不打算做得多么花俏,总体原则就俩:字儿能大就大,交互能简单就简单。在这样的指挥棒下,点开应用,看到的是这样的:

暂时来说还没有加入具体记得不记得这样的选项,现在就类似于单词识记卡。点击任意的地方,就会出现单词的意思:


然后再点击,就是具体的词根相似词派生词反义词例句,点一下展示一种(具体可能会根据数据源有不同的内容,这里只展示词根记忆):


然后是重点了,根据我在跑步机上的感觉,常常看着看着就忘记这个单词原本的意思,所以在要跳到下一个单词之前,会再展示一次单词的意思,并且屏幕四周会出现感叹号,表示马上要进入下一个单词了,这是记忆的最后机会。


其余做的就是比较零碎的工作了,比如会自动记忆当前的进度,即使清理了后台,再打开也会跟之前的进度一样;加入了设置页面,可以重置进度,或者对算法进行一些调整(当然算法还没写);还有增加了竖屏的支持,因为在跑步机上横屏放着方便,但是在跑步的时候,一般是竖着握的,所以竖屏模式也很必要。

接下来应该会加入一些其他的小功能:例如单词本(指那些总也记不住的),还有分为学习阶段和复习阶段两个部分,黑底白字的功能看需要再决定加不加。

现在的想法是会尽可能把单词背后的统计复习算法的细节隐藏,然后直接给用户一些大致的选项,类似于游戏一开始的选难度,不过具体的实现方式还需要再考虑,现在这个版本已经能让我用一阵子啦,哈哈。


评论(7)
热度(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