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邪恶催眠师2】善与恶

好的小说就是能让人根本停不下来,看完第一本,几乎是一口气就读完了第二本,虽然更像一部番外篇,但是就像我在上一本的书评中写的那样,老周已经给这个故事留出了足够的回旋空间,完全可以在最后一本把诸多看似不相关的案件联系起来。没啥好说的,坐等第三本。


既然不能剧透,总要找点东西说,之前写的时候就想第一篇写因果论,第二篇写善与恶。这样一看主题还真是非常应景。这一部中诸多强烈的善恶对比,让第一部中隐约表达的善恶主题更加清晰。就像《被劫持的私生活》让我重新认识了爱情那样,我倒是很希望最近能碰上一本书能让我重新认识善恶,似乎《公正》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来还想装模作样写一些对于善与恶的看法,想了半天似乎组织不出来什么没有被说烂的观点,果然还是要多读书,现在这个话题对我来说还是太大了,根本hold不住啊。

最后再推荐一下,这个系列大有超越《心理罪》的潜力,值得关注!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