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Windows8 & ubuntu12.04 双系统安装

最近实验室项目需要搭建一个python服务器,问了一下宿舍的专业小伙伴,使用的技术方案是nginx+uwsgi,无奈原本被用来是当服务器的电脑让我装了windows8来测试新的kinect,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装个双系统了。

但是这台电脑在我的折腾下比较复杂,其实就是有三个硬盘,一个固态俩机械,我本来就经常搞不清楚挂载点之类的东西,这下更是要晕掉了。好在网上已经有比较靠谱的教程,帮了大忙。不过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小小不同,这里记录一下。

  • 前三步差不多,第四步里注意完整命令是 find /vmlinuz.efi

  • 然后就可以正常图形界面安装了,记得选分区的是要要有挂载点"/",然后一个安装分区(格式化成ext4)和一个交换分区

  • 剩下的我没有遇到不能启动的问题,两个系统都正常

最后可能要注意的就是切换系统的时候win8需要点重启,直接关机在默认情况下只是深度休眠,至于要怎么关掉,网上也有很多介绍,这里不啰嗦。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