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三城印象

考完试休息了一天,就踏上了走亲戚的旅途,基本配置一直没变,株洲武汉郑州,一路北上。可能有的人会觉得走亲戚既麻烦又辛苦,无非是那些人,无非是那些事,无非是那些话,无非是那些酒,可是就是在这一次次一个个无非中,岁月悄悄溜走了。两三年回去一次的我,在相同的旅途中,却有了不同的感觉。


株洲是爸爸的故乡,家里的两个老人,也是我们最放心不下的。七八十岁了,儿女也不在身边,好在社区里也都是熟识,日子不会太苦闷。那天吃完午饭,腿脚有些不利索的爷爷坐在凳子上休息,旁边的小猫也静静趴在身边。虽然流浪猫挺脏的,但是我倒是觉得这场景特别温馨。

武汉是第二站,这次和往常不同的是,终于有了一些自由的时间,可以出来见见朋友,逛逛学校,看看电影,倒也让原本固定的剧情,有了变化。现在愈发觉得,相遇就是缘分,很多人终究只是过客,但即使是过客,也有各自的精彩。分别的时候,无需伤怀,带着那份回忆,继续前行。


这算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吃武昌鱼,确实很不错呢。楚河汉街俨然成为了最火爆的一条街,这么想来,似乎每一个大城市,都有这么一条风情街,哈尔滨中央大街,北京南锣鼓巷,西安回民街,上海城隍庙,成都知春路,重庆洪崖洞,杭州南宋御街,广州上下九,虽然不全是传统,但就我感觉来说,至少比千篇一律的城市建设,要有趣得多。


在郑州的几天,天气一直都是阴沉沉的,但是丝毫没有阻挡游人的热情,还是人山人海,想拍张纯风景的照片都成了奢望。不过中国的景点,基本上也就是这样了,热门的车水马龙,萧条的门可罗雀,我不知道风景名胜在人们心中是怎么样一个存在,如果只是为了到此一游,那未免有些浪费了。


也只有这个莲花烛台,在人声鼎沸中自有一番宁静。嵩山和少林寺我都是第一次去,和华山一比,嵩山就显得无趣了,几乎都是平路。不过最远的达摩洞最终还是没去成,一个来回要三个小时,还是等我参悟更多之后,再专程来感受吧。


最难忘的当属烤全羊了,我们五六个人,也就只能要一只小羊了,据当时的目击证人说,我整整吃了半只。对于这个说法,我是相信的,可是如果再有一只摆在面前,我可能就只能吃四分之一了。就好像你追求了好久的妹子,忽然有一天答应了你,反而会感觉失去了什么。得不到的和错过的总是最完美的,所以千万不要活在过去和将来,重要的终究只有现在。

于是印象又成为了流水账,就好像那些我们觉得会刻苦铭心的瞬间,终究会随着时间消散,只是在某个时候,又会想起,原来曾经拥有。

评论(3)
热度(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