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不爱会死】暗影之王

看了太多关于爱情的老生常谈,这本却像一阵清风,吹出了不一样的色彩。看完之后才知道路嘉怡竟然和张震岳是一对儿,不得不感叹看得好不如看得巧,今天早上刚开始听MC Hotdog和张震岳的歌。音乐和书籍,又一次不期而遇,真是缘分。


书中有提到这么一句戏剧的台词:Hate is the shadow of love. 不禁让我想起《恶魔城:暗影之王》这款游戏。正因为有了黑暗,所以才有了光明。当原本代表光明的力量最终消灭了暗影之王后,主角才最终发现,黑暗是无法被消灭的,他消灭了暗影之王,却也成为了暗影之王。

Darkness is the shadow of light. Hate is the shadow of love. 没有了恨,又哪来的爱?过分追求完美与纯粹,到头来可能只是镜花水月,轻轻拨弄一切成空。

人生本来很多事都可能会是徒劳无功的,但我们绝对不能停止努力去做那些我们相信的事情。所以就努力吧,遇上了再多不愿意的挫折,还是不能放弃努力。

虽然最终的结果可能仍旧不如意,但是回过头来看,我们至少有一个满意的过程。轰轰烈烈爱过却没能在一起,认认真真拼搏却没有得第一,不能因为结果而放弃过程,就像不能因为终有一死而放纵堕落一样。

如果这件事不做会后悔,那就努力去试试看吧;如果这个人错过了会遗憾,那就勇敢去爱吧。

很多事情也许真的没必要想太多,很多幸福也许真的就在等待恰好的瞬间。摔倒不可怕,爬起来又是一条汉子。


评论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